VS文件无法在其他电脑运行的问题

问题现象

当我们在用visual stdio创建工程项目的时候,将含有exe的文件发给别人的时候有可能别人的电脑打不开该文件,报错窗口如下:

img

或者

img

或者

img

问题原因

在电脑上拥有vs软件的时候,会自动默认调用相应的文件,但在其他电脑上可能并没有相应的VS软件,自然就不能够打开文件。

问题解决

该问题分为不同版本进行讲解,请根据自己电脑上的VS版本进行相应的操作

如果是接受文件端想要运行的话,那么就得自行下载VS软件再打开文件,这里附上官方下载的地址:

点击进入VS官网

如果是提供软件端想要能适配不同的电脑那么按照下面进行操作:

version2019

在生成项目的窗口中进行如下操作:

img

在如图所示的界面中依次点击项目,##属性(p);

随后会跳出下面的界面:

img

在如图所示的界面中依次点击C/C++,代码生成,运行库,在运行库的栏目修改为多线程调试(/MTd)

img

随后重新编译相应的代码文件:

img

重新调试后在根目录文件中找到相应的文件即可发送。

如果你不知道exe文件在何处请继续看下面的部分;

一般情况下先找到你的VS工程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例如我的工程文件名为Migong

img

点开debug里面的exe文件即是我们需要的exe文件

img

当然如果你的是X64的需要先点开X64的文件夹再找Debug文件夹再打开

version2010

在这个版本下先按照上个版本打开属性界面

img

然后找到图示的位置,修改为图示的值重新按照上面的方式重新编译即可生成任何win电脑都能打开的exe文件了。

如果你喜欢的话,求打赏哦~